【字体: 】 【 打印

河南省委外办召开岗位调整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文章来源:人事处 发布日期:2022-07-23

  着眼推动省委外办部分内设机构和主要职责调整改革全面落实,近期,河南省委外办对相关处室的干部进行了岗位调整。为使新调整干部尽快适应环境、更好履职尽责,把新思想、新活力带入新处室、新单位,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担当、做出新贡献,7月22日,河南省委外办组织召开岗位调整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人事处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宣读人事调整通知。

  河南省委外办主任梁杰一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深入谈话,主要从四个方面向大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一颗红心,服从组织安排。这次干部岗位调整,是根据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有关要求和编委有关批复文件精神,立足外办实际,在充分考虑外事工作需要、机关全面建设、干部专业特长的基础上,按照人随职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原则,经过充分酝酿、反复沟通、慎重研究后做出的统筹安排。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正确认识和看待这次岗位调整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外办领导班子作出的决定上来。工作岗位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无论调整到哪个处室、从事哪个岗位工作,都是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大家一定要服从组织决定,听从组织安排,以积极的心态、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

  二是要一腔热情,强化责任担当。岗位对应职责,履职就要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这是对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每一名公职人员的基本要求。组织把我们放到这个岗位上,就不能辜负组织的期望,一定要紧紧围绕外事工作大局,以强烈的事业心使命感把承担的责任扛起来。处室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领责扛责、主动担当,急难险重往前冲,保证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外办工作安排在各处室能够得到有效贯彻落实;每名同志要勇挑重担、勇于担责,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勤奋敬业、勤勉工作,把分管的工作做扎实,把交派的任务完成好。

  三是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提升能力。大家一定要注重加强学习,把学习当成一种自觉,养成爱读书、爱学习的好习惯,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把能力基础打扎实,把履职本领练过硬。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增强政治敏锐性;要加强理论学习,充实知识储备,努力做通晓各领域知识的全才,增强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要加强业务学习,打牢外事工作的基本功,做一名合格外事工作者;要加强实践锻炼,培养能说、能写、能干、能协调的能力,积极主动参与办里的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大项活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通过大项活动的锤炼,夯实干事创业的根基,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

  四是要充满正能量,搞好团结协作。充满正能量的人每天都阳光灿烂,充满正能量的单位每天都风和日丽。要坚持心中充满阳光,开心快乐工作,自我调整状态,缓解精神压力,正确看待加班,没事正常上下班,有事加班不推脱。要保持良好处风,处长与同志们要多谈心多交流,化解矛盾,统一思想,任务来了争着干,大项活动一起上,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好,把全处建设搞上去。要有全局观念、大局意识,心态要平、格局要大,善于站在全办的角度思考问题,凡事不要斤斤计较、小肚鸡肠。要有高情商,谨记“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说话办事要礼貌客气,多看别人长处,少挑别人毛病,学会包容他人,尊重理解他人,要像对待家人一样对待同事,使别人愿意与你舒心相处。要讲究方式方法,掌握沟通技巧,善于换位思考,善于倾听别人意见,为人处事要谦虚低调,增强自身的亲和力,从而赢得别人的尊重,提高沟通的效果,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根据要求,新调整干部原则上7月25日前到位履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