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 打印

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出席第六届跨境电商大会开幕式
文章来源:美大处 发布日期:2022-08-10

8月8日至9日,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访问我省,出席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并在开幕式上代表乌总统拉卡列·波乌致辞。

拉卡列·波乌总统首先感谢河南省政府邀请其作为嘉宾参加此次跨境电商大会,并在致辞中表示,乌拉圭高度重视乌中友谊,希望通过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将双方战略伙伴关系提高到新水平。

拉卡列·波乌关注河南省近年与乌拉圭央地政府合作成效,强调在疫情背景下,跨境电商对中乌经贸发展的重要作用,表示乌致力于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与中国开展自贸协定谈判,共同推动两国电商、农业、物流等多领域务实合作,并期待跨境电商平台推动两地开展更为紧密的商贸往来和人文交流。

拉卡列·波乌还介绍了乌拉圭数字经济发展定位和区位优势,表示乌拉圭独特的物流条件、互联网渗透率、完善的法律体系和南美唯一保税机场等政策红利使其成为中国电商公司的理想枢纽,为中国跨境电商企业在拉美设立办事处提供便利。

拉卡列·波乌指出愿借助此次跨境电商大会的平台诚邀中国电商公司来乌投资兴业,保持共建发展、共享未来的愿景。

卢格里斯大使是河南省的老朋友,多次访豫亲自推动豫乌双边务实交流合作;此次代表拉卡列·波乌总统致辞,是河南省委外办“对话大使+”系列活动重要成果,体现了河南省与乌拉圭高水平交往成效。